html模版鐘南山發聲明 否認"鐘南山痛批少數人先富論"出自其口
對於網上流傳的這些帖子,鐘南山11日發出嚴正聲明:“近段時間,在國內眾多主流網站、微信好友圈中,不斷有題為‘鐘南山痛批讓少數人先富的謬論’、‘中國真話!鐘南山太敢講話瞭!’等不實言論轉載,這些文章均是冒用我的個人姓名,甚至使用我的肖像,以我的名義發佈,這些不實的、激發社會矛盾的言論,在社會上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並對我本人的名譽造成瞭侵犯。”


原標題:鐘南山發聲明 否認"鐘南山痛批少數人先富論"出自其口

羊城晚報訊記者王普、通訊員韓文青報道:近期,各大網站、微信公眾號、微信朋友圈中充斥著“鐘南山痛批讓少數人先富的謬論”、“中國真話!鐘南山太敢講話瞭!”等帖子, 9月11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呼吸疾病國傢重點實驗室主任鐘南山在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網站上登出嚴正聲明,稱有人在杜撰他的語錄,在社會上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並對其名譽造成瞭侵犯。11日晚,鐘南山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因為“被語錄”已對他造成困擾,所以發出嚴正聲明。

發聲明要求停止侵權

羊城晚報記者在百度台中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搜索發現,在許多門戶網站的論壇中,都出現所謂“全國人大代表鐘南山痛批讓少數人先富的謬論”的帖子,足足有上百條。

帖子裡以鐘南山口吻說:“實際生活中,當今中國有幾個富人去‘帶’窮人瞭?我看,與其宣傳先富的善心,不如宣傳他們是如何依法納稅,如何保護工人農民權益的。可惜,這事比富人發善心還罕見。現實中,那些大量先富起來的人,不是連一點點‘血汗工資’都不肯付嗎?不是不管工人的職業病和社會保險嗎?不是動用國傢機器野蠻拆遷嗎?所以說,富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對於網上流傳的這些帖子,鐘南山11日發出嚴正聲明:“近段時間,在國內眾多主流網站、微信好友圈中,不斷有題為‘鐘南山痛批讓少數人先富的謬論’、‘中國真話!鐘南山太敢講話瞭!’等不實言論轉載,這些文章均是冒用我的個人姓名,甚至使用我的肖像,以我的名義發佈,這些不實的、激發社會矛盾的言論,在社會上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並對我本人的名譽造成瞭侵犯。”

鐘南山在聲明中稱,他已委托律師向行政機關投訴,要求依法對有關違法行為進行懲處,並且他鄭重警告侵權者,要求立即停止上述違法行為,否則將保留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我不喜歡采用對立的言論”

11日傍晚,羊城晚報記者采訪瞭剛從國外講學回來的鐘南山院士,證實瞭那則嚴正聲明確實是鐘南山發出的。

他表示:“有一年,我在一個場合下曾經說過大傢要正確理解鄧小平講過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話。鄧小平是講瞭兩句話,不是一句話。每次提到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小平同志又會強調,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是為瞭帶動大傢一起富裕,共同走富裕之路。後來,有人杜撰瞭我的言論,編出所謂的‘鐘南山痛批讓少數人先富的謬論’,全變味瞭,許多話不是我的觀點,也不是我說的。”

“當所謂的‘鐘南山痛批讓少數人先富的謬論’出現後,不少人問我是不是我說的原話,還有不少美國、英國的朋友發來郵件詢問,我都一一給予瞭否認,”鐘南山強調,“其實,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本人說話是有底線的,我不喜歡采用一種對立的言論。”

“假語錄”已讓鐘南山煩惱,幾天前,他找到醫院領導,最後商定由鐘南山本人發出一份嚴正聲明,在呼吸研究所網站上登出。

假語錄愛借助名人影響力

杜撰出來名人名言在網上流行已非新鮮餐飲設備回收事,“假語錄”滿天飛,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巖松此前就曾因類似事件發過澄清聲明。

有媒體評論員認為,名人“被語錄”已經涉嫌侵犯名人權益,這樣的語錄借助名人的影響力進行傳播,無論是斷章取義還是直接杜撰都涉及名人權益的損害。


健美比賽後臺:工作人員幫抹油

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br/><br/></body><a href=二手餐飲設備估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w272z2v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